开化新闻网

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说说村里的事》来开化录制节目

2018年7月20日 16:26

  “各位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小强,欢迎来到《说说村里的事》特别节目的现场。”7月20日上午,在杨林镇东坑口村文化礼堂,由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特别策划的《说说村里的事》特别节目正在录制。

  节目组专门邀请历届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的部分获奖者,来共同探讨乡村振兴的话题。芹阳办事处桃溪村党支部书记叶友根、齐溪镇龙门村党支部书记汪德刚作为第一期节目的访谈嘉宾参加录制。参加本期节目录制的还有龙泉市宝溪乡溪头村党支部书记曾志华。

  “我这道菜叫‘家和万事兴’,一个村就是一个大家庭,就像这五谷杂粮。”叶友根透过这道菜,介绍了桃溪村的“和村之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乡风文明,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汪德刚接过话茬,也谈了谈龙门村在抓好乡风文明建设方面的想法和举措。“我们村有87个姓氏,原先人心分散。虽然不同姓,但要同一条心。因此,我们在村里立了一块‘百姓同心石’。”作为东道主的杨林镇东坑口村党支部书记徐樟顺也拿起话筒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每一道菜都是一个故事。节目中,每位村支书各推荐了一道菜。桃溪村推荐是“家和万事兴”,那么龙门村推荐的什么特色菜呢?这道菜的背后又有什么的故事呢?围绕这道菜现场还有哪些精彩发言呢?还请大家锁定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节目计划于8月6日晚21时40分首播。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乡村振兴到底要怎么干,如何干得更好,所以我们推出这档节目,聊聊有关村里的那些事儿。”《说说村里的事》节目策划王吕晨告诉记者,“首期节目选择在开化录制,是因为开化涌现了不少像叶友根、汪德刚这样优秀的村支书,让他们向全省分享经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