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举重小将在省运会上勇夺金牌

2018年7月23日 15:52

  7月22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举重比赛进入第三天,衢州市代表队在当天赛事中发挥出色,获得了1金1银2铜的好成绩,其中来自开化县少体校的运动员陆伟昌在男子甲组62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抓举114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44公斤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衢州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中获得的首枚金牌。

  22日晚,在安吉龙山体育馆,男子56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的举重比赛同时开打。在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陆伟昌具有较大的优势,抓举和挺举的开把重量均为本级别中最高。抓举比赛中,来自湖州的叶茂青在第三把108公斤试举失败后,所有选手都结束了抓举比赛,这时候实力最强的陆伟昌才开始他的第一把试举109公斤,下蹲,抓杠铃,上挺,一气呵成,第一把成功之后,第二把112公斤,第三把114公斤,陆伟昌又稳稳地将杠铃举过头顶,在抓举成绩中以领先第二名9公斤的成绩进入了挺举比赛。挺举比赛中,陆伟昌稳扎稳打,以130公斤获得第一,最终以总成绩244公斤轻松获得了男子62公斤级的金牌。

  举重是我市参加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举重比赛的重点项目之一,共派出33名运动员参加举重项目比赛,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衢州代表团将参加19个小项的角逐,截至7月22日已获得1金2银2铜的好成绩。除陆伟昌外,来自开化叶小川获得男子56公斤甲组银牌,雷良权获得男子乙组49公斤级的银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张顺全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