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启动2018年征兵工作

2018年7月30日 08:43

  7月27日上午,开化县收听收看2018年度全省、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县征兵工作会议,标志着今年我县征兵工作全面启动。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县长方铭,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部长张玉山等参加会议。

  今年我县征兵工作在征兵任务数、高学历比例指标方面有新变化,今年征兵任务为120人,相较于去年的140人略有减少,但大学生比例、大学毕业生比例分别达到78%、18%以上,均高于去年大学生比例70%、大学毕业生比例6%的指标。

  据悉,今年征兵工作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5日,8月份将完成走访调查、政治考核、初定兵等工作,8月底组织审批定兵,9月初起运新兵。适龄青年可自行登陆“全国征兵网”报名。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坚决有效的执行力抓好工作落实;要提高征集兵员质量,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和大学新生征集工作。要在摸清底数、发挥组团联村作用、开设绿色通道和访谈室、加强跟踪管理上狠下功夫,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完成今年征兵工作;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程保持廉洁征兵高压态势,以良好的形象、优良的作风促进我县征兵工作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