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年7月28日 08:39

  7月27日上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最重要的任务、最突出的主题、最光荣的使命,就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重大问题,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充分显示了省委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战略定力,充分表明了省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毅决心,充分展现出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省委全会作出的决策、明确的任务、提出的要求,是做好开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县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既是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是对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它扩大完善了“清廉浙江”建设的内涵、外延和主体,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立了发展方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紧扣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主题,立足强化政治监督、纪律保障,制定出台《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开展“八大行动”为建设清廉浙江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的决定》,是省委建设“清廉浙江”决定的配套文件,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明晰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如何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核心是悟内涵、强定力。要深刻把握“八八战略”蕴含的科学认识论、正确方法论和丰富实践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如何续写“八八战略”开化实践这篇大文章,关键要抓改革、促开放。要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守牢平安,在新征程中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如何把清廉浙江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根本在见行动、显担当。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决心,结合开化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贯彻落实举措,高扬实干担当主旋律,涵养山清水秀政治生态,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全力推进“清廉开化”建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