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成立越剧传承演出基地

2018年7月16日 18:58

  7月6日下午,“江山市香妃越剧团越剧传承演出基地”揭牌成立。

  “江山绿山青水”“好啊……”“江山如此多娇”“好啊……”活动在一段吉祥喜庆的节目《喝彩江山》中拉开帷幕。江山市香妃越剧团与常山县静和越剧团的演员们倾情演绎了《五女拜寿》《血手印·花园会》《十八相送·化蝶》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两地团队还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近年来,江山市群众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民间文艺团队不断涌现。香妃越剧团越剧传承演出基地以“传承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交流”为宗旨,是江山民间文艺团队发展中的一次新尝试,为浓厚江山群众文化氛围增添了厚重的一笔。江山市香妃越剧团立足乡村文化,致力于创作村歌、小品等具有浓厚乡土气息的文艺节目。其中,由该团团长朱香鹤作词的村歌《江郎与须女》先后于2013年、2016年在省人民大会堂、北京人民大会堂展演,于2016年被收入作为杭州G20峰会国礼的村歌MV中。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巫林丽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