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健康知识惠民生 医疗服务暖人心 开化县卫计系统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

2018年6月14日 16:22

  “平时要注意避免劳累、清淡饮食……”6月10日,记者在县中医院门诊看到,一群由县卫计局组织的文明传习志愿者,正身着红马甲守候在导医台旁,为广大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测量血压,讲解高血压保健知识。朱女士告诉记者,这种方式十分方便,讲解的保健知识也十分容易记住,是一种特别好的形式。

  今年五月以来,开化县卫计局结合本局职能优势及工作实际,全面发动、精心组建了志愿者队伍,通过健康宣教、医疗义诊、公共卫生知识讲座等形式全面展开了“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习惯,改变了全县山村文化生态,为打造“健康开化”发挥起了积极作用。

  “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展开后,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各乡镇积极开展“长寿之星健康关爱公益活动”免费为90岁以上老人体检,将健康服务与温暖问候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县妇保院与县计生协会也积极发挥职能优势,通过举办“生育健康大讲堂”的形式,为广大育龄青年及孕产妇保展开了各类孕期保健及新生儿护理等知识分享活动;县中医院也深入农村、学校,积极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和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卫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这一项项惠民便民的服务和行动,深深感动着每一位群众。此外,为了使卫计系统所开展的“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实现全覆盖,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和县妇保院四家县级医院组建的“文明传习志愿者”服务队还利用“六一”节前后时间,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特点,分别对我县4家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疾病防治、口腔保健、七步洗手法等与生活关联度极高的健康知识讲座,并通过良好的互动环节和赠送礼品等形式,拉近了与小朋友间的距离,使小朋友们乐于接受健康知识,并养成了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洗手习惯。

  县卫计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组织文明传习医疗救助志愿服务队赴全县26个农村文化礼堂开展医疗咨询、公共卫生知识讲座、健康宣教、免费避孕药具宣传、生育关怀大讲堂、红十字心肺复苏等一系列活动,让“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真正为群众带去更多的关怀与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琪琪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