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开化调研 番禺、开化两地人大达成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2018年6月6日 16:19

  6月5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广州市番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杭、副主任王淑平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县考察调研,县领导鲁霞光、张伟刚、李华蓉、黄高松参加考察或座谈。

  上午,陈建华一行前往根缘小镇,与徐谷青大师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小镇的产业特色、历史传承和建设规划等情况。一路上,他们边走边看,对根缘小镇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表示赞叹,对徐谷青大师苦心寻根、醉心创作的传奇经历表示敬佩。随后,双方还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两地产业发展和协作。

  在去年“开化纸研究实验室o杨玉良院士工作站”在我县正式启用之际,身为《广州大典》编纂委员会主任的陈建华就曾来过这里,与开化纸结下深厚渊源。他曾公开表示,历史上的“开化纸”纸寿可达千年,正是他们所寻求的印刷用纸。在工作站,陈建华一行先后参观了实验室、展示厅等地,向开化纸传统技艺研究中心主任黄宏健了解开化纸的最近研究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鼓励黄宏健继续为“开化纸”复兴不懈努力。

  此外,陈建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音坑乡下淤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感受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生机焕发的乡村旅游产业带来的新农村变化,对开化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所取得成果表示赞赏。

  此次调研中,广州市番禺区人大常委会与开化县人大常委会达成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增进双方在加强人大工作交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方面的互动协作。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围绕加强两地人大工作交流;全力推动两地政治经济发展交流与合作;助推两地完善旅游沟通对接机制;以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为切入点,推动番禺区石基镇红木小镇与开化县根缘小镇深度合作,互利共赢等方面内容开展交流合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