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首个保障房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安装完工

2018年6月5日 17:11

5月29日,笔者从开化县房管处获悉,该县首个保障房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一期工程安装完工,近期将投入使用。

 小区安装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开化县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安装以小区为单位,全县共45个小区,今年计划实施15个小区,安装充电桩约230个,其中芹阳办事处220个,华埠镇10个。明年计划实施30个小区,安装充电桩约370个,其中芹阳办事处350个,华埠镇20个。充电设施安装位置分为物业小区、社区管辖小区、公共区域三大块,按计划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智能充电设施建设,基本实现在用电动自行车的集中停放和充电。

目前,桃溪路保障房、澜庭国际两个小区14台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首期已安装完成,凤凰天成、东方广场正在施工建设中,确保今年11月底前15个小区充电桩投入使用。

据了解,每台充电桩有10个插口,14台就能为小区居民解决140辆电动自行车24小时轮流充电。桃溪路保障房小区一期充电桩安装是该县最早的一个,也是开化最早建设的廉租房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分两期安装,首期安装完工的近日将投入使用,二期将陆续安装。

来源:衢州晚报   作者:余华中 徐程翔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