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8年5月26日 09:09

  自4月25日我县召开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部署会以来,全县上下掀起了一股文明传习热潮。为总结上一阶段成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5月25日下午,开化县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马金镇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玲娟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前往芹阳办事处密赛村文明传习站、马金镇霞山村文明传习站、马金镇文明传习所等地进行实地走访。在密赛村文明传习站,红飘带艺术传习队的老师们正在教村民舞蹈,为村里培育常态化的传习队伍,该村还制定了新时代农户乡风文明测评体系,通过传习让村民自觉参与基层治理,孕育文明乡风;霞山村文明传习站采取“精准传习”模式,向妇女儿童传授高跷竹马、抬花轿等民间技艺和民俗文化,并举行新时代文明传习最美崇德礼,文明传习的成果随处可见;马金镇文明传习所百姓讲堂、四点半传习室等亦是人头攒动,文明传习氛围异常浓烈。

密赛村

霞山村

  会上,县委党校、团县委、县妇联、卫计局、文旅委、齐溪镇、何田乡等部门乡镇分别就传习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在听取汇报后,周玲娟从文明传习筹备迅速、思想强农有创新等六个方面肯定了我县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各部门乡镇要拓宽思维、开放传习,借助更好的方式、载体、机制等进行传习;要突出特色、创新传习,每个乡镇每个村都有自己的特色;要问计于民、精准传习,让农民群众参与进来,形成互动式的传习;要研究措施、保障传习,在人力、激励、财力三方面进行强化保障;要总结经验、推广传习,利用新闻媒体、互联网平台及时推广,同时加强外宣,把经典案例往外推、往上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