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城乡生活垃圾收集清运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8年5月25日 17:02

  5月24日,全县城乡生活垃圾收集清运现场推进会召开,部署下一阶段全县垃圾收集工作,动员全县上下高标准开展城乡生活垃圾收集清运项目,打造良好的人居生态环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燕辉,副县长邹志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环境状况有所好转,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已达100%。但乡镇垃圾露天填埋和简易焚烧的现象没有得到根本改变,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广大群众生活质量和集镇品位的提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城乡垃圾清运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全面落实好城乡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工作范围和工作任务,按照统一标准建设收集点与中转站,结合各自地域情况打造景观,把握时间节点迅速行动起来;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集中精力认真抓好落实,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营造舆论氛围,逐步引导人民群众加强自我管理,规范和约束个人行为;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年底进行全面验收;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打好持久战,形成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督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试点乡镇长虹乡的生活垃圾收集清运现场。推进会上,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对全县垃圾收集工作作总体部署,长虹乡、马金镇、林山乡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