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戏曲(婺剧)促进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8年5月24日 08:36

  5月23日,开化县戏曲(婺剧)促进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县文旅委召开,浙江省婺促会副会长、秘书长龚震源,浙江省婺促会副会长、缙云县婺促会会长陈子升,浙江省婺促会副会长、衢州市婺促会会长吴金花,县领导周玲娟、李华蓉、黄高松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玲娟首先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会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开化县戏曲(婺剧)促进会的成立,是开化文化建设事业中的一件喜事,对进一步扩大戏曲文化影响力,提升戏曲文化发展水平,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她强调,促进会成立以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振兴戏曲(婺剧)文化为目标,以文化下乡活动为载体,始终把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作为戏曲(婺剧)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群众送上喜闻乐见的戏曲(婺剧)节目,不断提升开化戏曲(婺剧)的影响力,推动开化戏曲(婺剧)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浙江省婺促会副会长、秘书长龚震源指出,开化县委、县政府积极助推开化县戏曲(婺剧)促进会的成立,这是响应新时代号召的有力举措。他希望,开化以此次戏曲(婺剧)促进会成立为契机,加快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加大传播力度,探索建立振兴地方戏曲的“开化模式”,争取让戏曲文化在开化扎根落地、开花结果。

  会议讨论通过了《开化县戏曲(婺剧)促进会章程》,选举黄高松为开化县戏曲(婺剧)促进会第一届会长,韩志勇、汪仙珍、郑磊为副会长,韩志勇兼任秘书长。

  当天晚上7时许,一场戏曲的饕餮盛宴拉开帷幕~

▲民族鼓乐《戏魂》

▲京剧梅派经典剧目《大唐贵妃》主题曲(梨花颂)

▲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你待同志亲如一家)

▲睦剧《欢欢喜喜度丰年》

▲睦剧《南山种麦》选段(回家路上)

▲婺剧《逼上梁山》选段(林冲起解)

▲婺剧《三请樊梨花》选段(巡营)

▲婺剧《婺剧曲牌》(三五七)

▲黄梅戏《天仙配》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

▲开化高腔《亲亲茶园》选段

▲越剧《孟丽君》选段(游上林)

▲越剧《红楼梦》选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民族管弦乐唢呐独奏《二凡新韵》

▲《戏曲联唱》(开化心花开)

  丰富多彩的戏曲给观众带来了精神享受,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为传统文化鼓掌,为文明传习喝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