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业务大比拼

2018年2月14日 08:11

  2月13日晚,开化县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灯火通明,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考试”——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业务考核,考生是全县各乡镇(芹阳办事处)的主要领导和“四个平台”的分管领导。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担任主考官。

  “请在10分钟内通过钉钉政务通上报一条事件信息,并流转交办进行结案,形成事件处理闭环”“请乡镇分管领导在5分钟内调取近10天事件新增数量和网格员在线数量”……随着县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发出的一条条指令,参加业务比武的近80位“考生”在乡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按照指令要求,认真准确地完成每一道操作流程。

  随后,余尧正对业务考核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2018年“四个平台”建设要突出实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加强工作创新,着重在建强指挥中枢、强化平台运用、加强“平台干部”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四个平台”见效管用。

  据悉,开展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业务大比拼,是我县以实战为导向,提升“平台干部”业务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此次业务考核打响了2018年“四个平台”建设实战比拼的第一炮。

  县编办负责人表示:“开展业务考核比拼,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乡镇干部重视‘四个平台’的意识,提升运用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下一步我县将着重围绕‘用’,分层面常态化开展业务考核、实战演练,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服务优的实战型平台干部队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