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青山村3天连上国内多家知名媒体

2018年2月12日 15:14

  “‘一个地方的幸福很重要,要记得住乡愁。’在浙西南的乡村,‘乡愁’不仅召回了在外打拼的游子,幸福感还带回了一批‘乡村创客’。2月7日,央广网以《浙江乡村振兴让农民记得住“乡愁”:变身“创客”实现“幸福梦》为大标题,以《农民生活更富裕:衢州青山村用”枇杷“撬动生态经济》为小标题,用排序第一的位置谱写了我县村头镇青山村的发展故事,由此,也开启了这个小山村的集中报道时段。

  同天,人民网、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衢报传媒集团相继以《浙江衢州开化:新闻中心助力偏远山村走向致富路》、《浙江网络媒体新春走转改:奔赴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乡民家中采撷浙江基层最美的梦想》、《金灿灿的除了枇杷与蜂蜜,还有这个村的梦想》为题对青山村进行了报道。随后,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讯于2月8日刊发《一亩山万元钱!衢州这个偏远小山村定出“小目标”》的报道, 2月9日,浙江在线接着发出《浙江开化青山村:山窝窝变“聚宝盆”土特产唱响农民致富歌》的新闻报道。其间,《浙江衢州开化:新闻中心助力偏远山村走向致富路》还上了网易首页新闻。

  短短3天时间,这个以往名不见经传的青山村就接连上了国内众多媒体的宣传平台。究其原因,当然是与该村近年来独特的快速发展故事有关。2月5日、6日,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梦想在身边”浙江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我县采风,来自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新蓝网、腾讯大浙网、新浪浙江、网易浙江等10余家网络媒体的20余名编辑记者在了解到青山村依靠“互联网+"理念和网络新闻帮扶逐步走上富裕路的故事后,自然十分感兴趣,随之用网络媒体的视角、镜头和笔触,对其进行了多视角、全方位、立体化的采访和报道。

  在看到媒体们的纷纷报道后,青山村党支部书记余金槐既高兴又非常感谢,他表示,将进一步借助网络、新闻的力量,按照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青山枇杷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金枇杷”,让青山人成为让人羡慕的幸福农民,让青山农村成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相关链接:

  http://zj.cnr.cn/zhuanti/difang/zoujiceng/20180207/t20180207_524128616.shtml

  http://zj.people.com.cn/n2/2018/0207/c228592-31232644.html

  http://newsapp.cztv.com/clt/publish/clt/pzx/share/news/index.jsp?c=5128137

  http://url.cn/5jAUHCw

  http://cs.zjol.com.cn/zjbd/qz16508/201802/t20180209_6563460_ext.shtml

  https://wap.qz96811.com/news.aspx?newsId=35998

  https://wap.qz96811.com/news.aspx?newsId=36074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张梦芸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