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中医院中西医结合肾内科入选衢州市医学重点学科

2018年2月8日 16:30

  2月5日,记者从县中医院获悉,该院中西医结合肾内科通过单位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公示,已于日前被正式确定为衢州市第五批市级医学重点学科。

  据了解,开化县中医院中西医结合肾内科专业建设历史达20余年,并于2010年8月单独设置中西医结合肾内科病房。在中西医结合肾内科中血液净化中心已成立15年和腹膜透析中心已成立5年。中西医结合肾内科先后成为衢州市级重点专科、浙江省中医肾病重点专科、国家农村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建设项目单位,是集肾病、血液净化、腹膜透析于一体的肾脏病诊治中心。由门诊、病区、血液净化中心组成。病区开放病床56张,科室对各种肾脏疾病及肾脏病相关的急、危重症的临床诊疗临床经验丰富,诊疗水平领先;特别重视慢性肾脏病、狼疮肾炎、ANCA相关血管炎肾损害、淀粉样变肾病、移植肾的内科治疗、原发性肾病综合征临床诊治。年开展动-静脉内瘘术、高位内瘘、自体动静脉内瘘球囊扩张术等约50例,长期及临时深静脉置管术约40例,均处行业领先水平。

  “目前科室拥有医生10人,其中主任医生2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5人;护理人员28人,腹透护士2人。每年均派出医师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夯实基础专业队伍;每年派医师参加肾脏科相关专业学术会议;实行成绩与绩效挂钩的激励机制,鼓励学习、鼓励创新。吴国伟院长,徐文君主任曾先后获得全国基层优秀名中医,衢州市名中医,衢州市、开化县劳动模范,衢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浙江基层名中医培养对象,衢州市“115”第二层次人才等荣誉称号。”县中医院院长吴国伟告诉记者,“本次入选第五批市级医学重点学科,充分显示了我院中西医结合肾内科团队在全市学术领域的重要地位,入选重点学科必将进一步促进我院中西医结合肾内科自身发展和对外合作,更有力地提升和扩大我院在衢州市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接下去,医院也将根据《衢州市医学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中的规定,加强对学科的管理,认真组织实施,给予人力、物力的重点支持,使中西医结合肾内科形成更大的优势和特色,立足肾脏病临床精益求精,努力创造地区肾脏病诊治新台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鲍滨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