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致力于发展旅游 带领村民致富——记县人大代表、长虹乡霞川村村委会主任汪渭贤

2018年1月29日 15:45

  1月25日上午,天下着细密的小雨,记者在长虹乡霞川村见到村委会主任汪渭贤时,他正在大石垄水电站查看水电站建设情况。“去年村里花200多万元承包了这个废弃的水电站,前期对房子进行了翻新,现在正在安装发电机器,预计3月中旬进行发电,到时就能产生效益,增加村集体收入。”汪渭贤相告。

  汪渭贤担任村委会主任已经有13个年头了。原是榨油厂厂长的他有着长远的发展眼光,他知道,霞川村山清水秀,还有红军被服厂、老虎山公园、碧家河水库、梯田油菜花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依托七彩长虹4A级景区,霞川村发展乡村旅游大有可为。多年来,霞川村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全村发展旅游经济打下坚实的基础。去年将河滩村至下泮村的1000米村道从3米拓宽到5.5米,以便大巴通行,准备将江西的客源引到长虹;河滩村至石灰山开辟了一条1000米长的村道,打算发展和保护石灰山古村落;新建了1000多平方米的鱼塘弄停车场,改造提升了芳庄停车场;在村口新建了一个石雕牌坊;“一村万树”通过考核验收;垃圾中转站于1月8日试点运行,解决了整个长虹的垃圾处置问题。

  汪渭贤说,这次的“两会”,他准备了两个议案。一个是打通池淮至江西的旅游通道,通道打通后,就能把江西、广东、湖南等地的客源引到开化,这对开化旅游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另一个是在长虹建一个敬老院,给孤寡老人、子女在外老人提供一个更好的衣食起居、聊天休闲的居所,提高村民幸福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