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让“美丽乡村”促进“美丽经济”——记县人大代表、龙门村讲解员王亚令

2018年1月29日 15:44

  1月23日,当记者看到县人大代表、龙门村讲解员王亚令时,她正在龙门村的一处山体塌方点进行查看,并将该塌方点信息记录在册。

  “我当时没有什么实战经验,胆子又比较小,就怕会在游客面前出丑。”2014年5月1日,王亚令正式接触讲解员这一工作,当时的她仅参加过一次县里组织的乡土讲解员培训,王亚令告诉记者,一开始她并不喜欢这份工作,总感觉自己没有能力给陌生的游客讲解,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她发现讲解员这份工作对于自己来说不仅具有挑战性,还能让更多外地的游客了解到自己的家乡,让“美丽乡村”促进“美丽经济”。

  在担任讲解员的三年多的时间里,王亚令积累了许多经验,现在的她还会根据不同游客的需求,整理出不同的讲解词,针对不同游览项目的讲解词长则40分钟,短则十分钟。遇到游客反映问题时,她也会用本子记录下来,然后一一进行解决,广受游客好评。现在,她平均每年接待人数能达到3万以上。

  “今天我过来主要是看下地质灾害点,因为我在平时的讲解工作中,这条路我经常走,很多地方偶尔会掉下来一个石头,所以我都会把它记录下来,哪个地方是地质灾害点,我总共记录下来有十几个地方是存在安全隐患的,这是我很担心的问题。”作为县人大代表,王亚令深感责任重大,她将履行职责,反映好社情民意,在今年“两会”中提出关于尽快排除西坑口至九溪龙门景区公路边山体塌方地质灾害点隐患的建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