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贴心的“当家人”——记县人大代表、村头镇古竹村党支部书记姚群芳

2018年1月29日 15:43

  拆旱厕、猪栏,清沟渠、护河道,修路修墓修祠堂......一幅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古竹画卷正在徐徐打开。而提起开化县村头镇古竹村这一年来的可喜变化,不少村民笑着说,这都是因为他(她)们有一位贴心的当家人,她就是县人大代表、古村党支部书记姚群芳。

  姚群芳1963年出生,姻缘巧合嫁入古竹村,并于2017年3月底走上该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任没几天,她就成功调解了一条困绕村民好多年的“路”的问题。随后,她带领全村开展“五水共治”、剿灭Ⅲ类水、建设美丽新农村等工作,拆除危房6幢、旱厕19座、改造农户猪栏及厨房污水排放200余户,占全村总户数的近一半,清理沟渠3000余米、修复灌溉渠2000多米、硬化机耕道3条800余米......上任仅3个多月,姚群芳就瘦了10多斤,但却创下了全镇第一个完成城底线征迁政策处理任务等一个又一个“古竹速度”。"6.24"洪水致使古竹村3处堤防受损,其中底徐畈长50米,高徐畈堤内损毁达3米,汪田畈20米;另村庄灌溉渠有2处约50米受损,堰坝30米被洪水冲毁,堤防内侧水毁点更是多达10多处。但是这个1470余人的村头第三大村落却没有在洪水来临后发生一起人员受伤和被困的险情。这与姚群芳所带领的村两委干部全心全意投身抗洪一线,拼在抗洪等一线是密不可分的。

  “不管是人大代表还是农村基层干部,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对群众负责、为群众服务。”1月22日,当记者见到带伤奔忙着清算农民工工资等事项的姚群芳时,她表示, “2017年,在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村里完成了全县最大农村生态公墓、村级生态公厕建设和竹苞堂修复等工作。2018年,我们要继续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全力做好新建村级综合办公楼、饮用水工程改造和提升、河道疏浚等项目,为古竹人民继续谋好福利、谋好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