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建设新农村,为开化“好地方”添彩——记县人大代表、中村乡坑口村党支部书记余土坤

2018年1月29日 15:43

  1月19日,当记者来到中村乡坑口村村委会见到村党支部书记余土坤时,他正在和村监委会主任、妇联主席程秋萍一起给村里的困难户准备慰问品。

  余土坤出生于1962年,1986年担任起坑口村党支部书记,在这32年里,如何将坑口村建设得更好一直是他的头等大事。当记者问起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坑口村有哪些新成果时,余土坤带领我们到村里田间,边走边介绍:这一年,坑口村拆除危旧房3600多平方米;清理污水渠道1500多米;赤膊墙整治2100平方米;立面改造6300平方米;道路硬化3000多米;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资80多万。整个坑口村干净整洁,邻里和乐,余土坤说,他全身心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努力为开化“好地方”添彩。

  今年是余土坤第三次当选为县人大代表,他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将村民的需求记录下来。坑口村村口是205国道和中村乡的连接处,平时车流量大而路面相对较窄,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为了群众的安全,余土坤将在本次“两会”上提出将该路段拓宽的建议。“这条老线道路面破损,年久失修,车辆通行不便。”余土坤指着村中通往县城的老路说道,因此他建议将此路面重新进行修整。另外,为了做好“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工作,余土坤将建议对中村溪坑口段的河道两侧进行改造。“现在村里的退休干部养老金偏少,有些已经影响到日常生活。”余土坤似有些担忧地说到,他还将提出提高退休干部养老金的建议,让退休干部的养老问题得到保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方飞翔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