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常山:一纸建议书让监管更有力

2017年12月13日 11:45

  近日,常山县农业局出台《关于加强对村办企业监督的意见》,对加强村办企业监管提出指导性意见,规范村办企业运作。这源于常山县纪委监委下发的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

  “我们在办理芳村镇某信访件时,发现村办企业存在财务不规范、内控制度不健全等问题,遂向村级财务业务主管部门和农村‘三资’监管重要部门县农业局下发了该份建议书。”常山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常山县纪委监委针对监督执纪中发现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找准制度、管理的漏洞,关口前移,对职能部门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防治对策、措施,明确整改的内容、要求和时限,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能。同时,制定跟踪督促落实机制,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整改落实情况形成书面材料,经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签字背书后报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适时对整改情况组织“回头看”,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今年以来,常山县纪委监委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4份,解决突出问题38个,推动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制度25个。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徐双燕 郑雪根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