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气糕参加“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评选

2017年11月17日 16:20

  11月16日晚,记者从县农业局获悉,省农业厅正在组织开展寻找“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活动,开化气糕入围初选,参加最终评选。

  11月24——28日,一年一度的省农博会就要来了,为弘扬农村特色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浙江农村特色小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省农业厅特意组织开展本次活动。经各市前期报名推荐及专家初选等程序,目前,已确定了20个“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入围名单。这些农家特色小吃还将在省农博会期间进行展示展销。

  开化气糕历史悠久,与孝文化联系紧密,是我县的传统美食,具有“松软柔糯”的特点。刚出炉的气糕呈圆饼形,晶莹剔透,洁白的表面镶嵌着豆腐干丝、小河虾、笋干、萝卜丝、猪肉等馅料,因此又有“东方披萨”的美誉。近几年,开化气糕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与精心打造之下,正华丽蝶变,先后斩获中国名点、首届浙江省点心展评会金奖、衢州名点等荣誉,逐渐成为开化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另据悉,现在,这20个农家特色小吃已进入微信投票环节,微信投票结果将结合后期的专家投票、媒体投票、美食达人投票,最终从20个候选者里选出10个并授予“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称号。若你想为开化气糕助力,可关注“浙江农业”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小吃”,或者点击浙江农业菜单栏“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投票”,进行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毛卓荣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