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修书村项目建设严把“三关”

2017年11月16日 17:09

  拓宽硬化村道、建设村口景观、装饰村办公楼……常山县芳村镇修书村件件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近日,笔者进村采访,走进装饰一新的村办公楼,“党群服务中心”几个红色大字映入眼帘,一米见方的党徽熠熠生辉,引人注目;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内,村务员小饶正在为村民办事。

  今年7月,根据镇里统一部署,该村启动基层党建项目,包括办公楼装修、村口景观建设等,总投入30余万元。村支部书记饶雨祥介绍,项目建设严格执行“三关”制度,做到材料采购、雇工建设、施工监督、资金拨付全程公开。

  修书村地处偏僻山区,距县城三十多公里。近年来,该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先后启动红卫桥至坪坑口道路硬化、村庄绿化亮化、基层党建等六七个大小项目。要办事就要花钱,对于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的修书村来说,每笔资金都要用到刀刃上。村两委从节俭廉洁办事着手,结合镇党委、纪委的要求,制定了项目建设“三关”制度。项目立项前,先过党员代表关,做到每个项目先在党员代表会上通过,防止干部盲目上项目;实施建设中,立项、审批、招标、监督等程序要过规范关,防止项目建设人情化;工程结束后要把牢验收关,做到资金拔付账目公开,防止资金被挪用截留。

  老党员占家顺说,村容村貌年年都有变化,关键是村里的干部会办事,建立了这套廉洁办事的好制度。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朱爱良 姚礼善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