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科普在身边]保护耳朵(三)

2017年11月2日 17:27

  客服等工作人员要常进行耳朵按摩。

  我们很多人由于工作的原因,需要经常使用的耳机,如呼叫中心的客服人员,天天需要8个小时的接电话,听录音,我老婆曾经就是,几年下来,耳朵经常痛,现在有点发炎了,不带耳机的时候就会好点。也因此,换工作了,经常会自己按摩一下耳朵,感觉现在好多了。

  建议,如果你也是客户人员,那么如果你发现你的耳朵特别疲劳的话,就要多注意了,经常下班给自己按摩按摩,如果耳朵已经出现了问题,就建议还是换换工作吧。

  少吃高脂肪食物。

  耳聋与高脂肪饮食密切相关随着消费水平提高,人们餐桌上的食物也越来越丰盛,鸡鸭鱼肉处处可见。但需要警惕的是,耳聋与高脂肪饮食密切相关。有关研究人员曾对400多人进行控制脂肪摄入量长达6年之久的科学实验,结果表明:低脂肪膳食者的听觉要比高脂肪膳食者的听觉灵敏得多。如果经常吃高脂肪食物,血中胆固醇的浓度过高,造成血管壁的粥样硬化,会使耳血液供应减少,听觉器官营养不良,导致听力减退或发生耳聋。平常应该少吃动物肉类,多吃蔬菜水果。

  定期检查耳朵

  耳朵如果有不适感,应该定期的去请专业医生检查,不能自己盲目的处理。特别是老人和孩子,得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的老人发生耳蜗功能障碍发生率很高的,应及时治疗,防止循环障碍,延缓听力减退速度。

  有炎症要及时吃消炎药

  很多人不拿感冒发烧当回事,生病了也不按时吃消炎药,这样如果身体抵抗力低了,会诱发中耳炎的,对耳朵不好,要特别注意。但有些药物对于个别具有特殊过敏体质的我们来说,对耳朵的听神经有明显的毒害作用,例如链霉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等抗生素药物,即使医生在为我们注射上述药物时,父母也必须仔细观察我们的听力,耳鸣等情况,一旦发生异常,必须马上告知医生并停药治疗。否则,到中毒性耳聋病情明显时才引起重视,就为时已晚了。

  噪音对听力带来的影响 噪音过大对于听力、睡眠、工作以及情绪都有负面的影响,这里不仅仅指的是噪音大的工作场所,KTV包间、Iphone的音乐声过大都会影响我们的听力,最后导致我们常听到声音但是分辨不清别人在说什么。此外,噪音会让我们心烦意乱、焦虑甚至抑郁,睡眠质量大幅度降低,入睡特别浅。专家提醒,不可以小视噪音的力量,巨大的噪音可以让头发断裂,更别说同样暴露在外的耳朵了,尽可能使用舒适的环保耳塞才是上上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