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调研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筹备工作时强调 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展示开化良好形象

2017年10月31日 16:39

  距离2017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开幕还有5天,10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专题调研赛事筹备工作。县领导余尧正、齐正兰等参加调研。

  项瑞良一行首先来到南湖公园,检查比赛场地建设情况,看望了正在进行赛前集训的国家队队员。一行人还前往占旭刚体育馆,检查开幕式场馆布置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赛事筹备的各方面情况。

  项瑞良首先对前一阶段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2017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是开化历史上范围最广、规格最高、人数最多的国际性体育活动。虽然我县有承办此类赛事的经验,但是切不可马虎对待,决不能出丝毫问题。赛事筹备组及相关单位一定要担负起各方面责任,一定要把责任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把这次赛事举办成“安全、节俭、热情、出彩”的体育盛会。

  项瑞良要求,要加强组织协调,对比赛活动流程进行进一步梳理、检查,防止挂一漏万,确保活动开展顺畅有序;要盯牢治安安全、政治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落实各项有效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要运用新媒体,利用新手段,设计好载体,通过赛事活动宣传开化,充分展示开化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开化优质的生态环境,展示志愿者良好的素质,展示友谊第一的比赛氛围,确保活动开展精彩纷呈;要强化市场运作,做好体育赛事和文旅产业的结合文章,实现经济效益的突破,不断积累举办赛事经验;要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广泛开展体育运动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景点,推进全民健康运动,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真正打造健康开化。

  项瑞良强调,做好新时期体育工作,要着力在出效益、出人才、出经验上下功夫。要精准聚焦,举办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要弘扬传承“敢于克难、敢于担当、敢于挑战”的体育精神,完成发现人才、输送人才、接力人才的任务;要在“埋头拉车”的同时“抬头看路”,努力为全省全国创造经验,打造开化体育的“金名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