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国网浙江开化县供电有限公司:联合巡检“电”亮国家公园

2017年10月17日 00:05

  初秋的阳光照耀在钱江源头,稍显灼热的空气中飘着好闻的桂花香。10月12日上午,在35千伏岙滩变电站内,国网浙江开化县供电有限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余开龙手持红外测温仪,对古岙3453开关实施红外测温。蓝天白云下,余开龙一丝不苟地注视着屏幕上温度的变化,口中不时地报出一串数据。他的搭档李渭良站在一旁,手持文件夹,仔细地记录着测量结果。

  这是国网浙江开化县供电有限公司各专业部门联合开展巡检,喜迎十九大的一个工作场景。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保供电工作,喜迎十九大的召开,开化县供电有限公司制定保供电工作方案,成立保供电领导小组,组建3个梯队,13支专业抢修队伍,5支保障小队,共计185人的党员服务队。要求各专业小组认真落实所辖变电所、开闭所、中低压线路等设备特巡;要求每一位党员送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景区,全力排查隐患,推进供用电平稳,点亮钱江源国家公园。

  连日来,公司党员服务队积极行动,点对点扎实开展保供电工作。在华埠镇金星村,服务队队员赖忠炜、毛晋师徒俩走家窜户,手持用电安全“三字经”,为正在洗衣服的老奶奶、闲聊的大爷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在齐溪镇里秧田村,服务队队员鲁家明和叶卫林,肩背工器具走进民宿,检查供用电设备,与民宿负责人交谈,主动了解供用电需求;在芹南社区,服务队队员郑友能和项亚明,走进小区、街巷,对公用电表箱实施“体检”,为楼道灯进行检修,检查、更换老化的电力线路、灯泡;在何田乡,服务队队员庄元彬和陈星,拨荆棘,穿丛林,攀行在福岭山上,对架设于山上的电力线路、杆塔展开巡视、消缺、维护工作......

  据统计,全县105条10千伏线路,21条35千伏线路,所辖8座35千伏变电站,均接受了专业“体检”,为喜迎十九大打下了扎实基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林新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