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广泛开展“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宣传

2017年10月10日 16:46

  10月10日,记者从开化县“五水共治”办公室了解到,从9月29日开始的短短10余天时间里,全县各乡镇、部门已发放“五水共治”宣传资料10余万份(册),一场轰轰烈烈的“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宣传正在全县开展。

  群众满意是“五水共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省市对我县“五水共治”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为了进一步推进全民治水,提升群众对“五水共治”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以最佳的面貌迎接省民生民意调查中心的电话抽查,我县全面部署“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宣传专项活动。

  开化县对“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宣传工作进行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专门印发了《进一步提升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宣传工作安排》的通知,下发到各乡镇、办事处和部门。该县别出心裁、多措并举,宣传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举办“五水共治”成果展,制作展板进行巡回展出;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五水共治”满意度调查宣传资料、知识问答等;利用农技110平台开展“五水共治”政策、知识宣传;开展“五水共治”送电影、送戏下乡活动,以此为载体,开展知识抢答、宣传品发放;新闻媒体在电视、报纸、户外LED电子屏刊播“五水共治”公益广告;利用公共自行车宣传橱窗、城乡公交车张贴“五水共治”宣传画;利用手机短信、营业厅电子屏多渠道宣传“五水共治”。县教育局积极开展“五水共治”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利用师生集会、黑板报、宣传窗等平台进行宣传。各学校举行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开展小手拉大手、节水小能手等活动,让每个家庭都了解、参与五水共治,提高满意度。

  9月29日晚,华埠镇举行“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宣传现场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我县群众满意度宣传的序幕,吹响了“五水共治”宣传工作的冲锋号角。除了文艺表演、知识竞答、志愿者宣读倡议书,华埠镇还通过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五水共治”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十一”长假期间,各乡镇干部纷纷放弃休息,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桐村、音坑等乡镇迅速行动,召开动员会议,专题部署。齐溪、林山等乡镇利用集镇大显示屏向居民和游客发出“五水共治”倡议书,同时组织巾帼志愿者捡拾河道垃圾,清理卫生死角。音坑乡挨家挨户开展问卷调查,宣传“五水共治”。县妇联开展“十万妇女清洁国家公园”大行动,做好农村清洁工程、垃圾分类,制作分发“五水共治”宣传围裙、袖套,利用村民广场舞时间现场宣传,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东福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