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双节期间开化县接待游客95.97万人次

2017年10月9日 16:43

  10月8日下午,记者在开化东方大酒店大堂看到,来自嘉兴的蔡先生与其他众多来开化度假的游客一样,在总台忙着办理退房手续。蔡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开化之行,他觉得交通更方便了,环境及配套设施更齐全了,住宿选择也更多样了。

  长假期间,开化境内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钱源江源景区、古田山景区、花牵谷景区及龙溪龙门、金溪桃韵等乡村景区景点纷纷迎来了四方游客。在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除了根雕、园林、奇石、盆景外,在国庆长假正式对外开放的冰雪奇缘景点受到了众多“亲子游”的追捧。来自杭州的黄先生在参观后告诉记者:“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既拓展了知识又得到了放松,十分不错。”虽然外地游客、返乡探亲人员及开化本地市民人流叠加,但由于景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更加完善了,公路两侧没有出现游客车辆排长龙现象,整个景区内外井然有序。

  在钱江源景区,长假期间每天都聚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这些游客以杭州、上海、金华的游客居多,也有来自西班牙的外宾。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2日至4日迎来了接待的高峰,与往年相比,近年来游客出行关注最多的是旅游目的地的生态环境,游客也非常愿意走到山间“吸氧洗肺”,享受与大自然拥抱的时间。

  除此之外,长彩长虹、金溪桃韵等乡村景区景点也同样受到了四方游客的追捧。县文旅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1日至8日,根宫佛国景区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七彩长虹景区接待2万余人次,钱江源景区共接待游客近2万余人次,特别是古田山景区,平均每天接到游客超1600人次。

  长假期间,开化各大宾馆、酒店、民宿都迎来了接待高峰,除做好住宿客人的接待外,婚宴和餐饮散客的接待也成了假期里的重头戏。“10月2日至5日,酒店客房天天都处于满房状态。”开化东方大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厨房还特别引进了炒菜机器人,以满足需求。

  而在开化龙门村,10月1日至4日,53家民宿也全部爆满,村内外停车场被车辆停得满满当当,两辆观光车从早忙到晚,不停地为游客服务。“长假期间,每天营业客都在5000元以上。”龙门客栈39号经营户王亚玲告诉记者。除此之外,音坑乡“百桌宴”、苏庄草龙、长虹红色晒秋等特色民俗活动的举办也同样吸引了众多游客。

  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我县接待游客达95.97万人次,其中根宫佛国、古田山、七彩长虹、钱江源等主要景区接待游客16.29万人次;旅游收入达6.16亿元,其中根宫佛国、古田山、七彩长虹、钱江源等主要景区门票收入602.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1日至7日我县共接待游客86.69万人次,增长36.22%;旅游收入达5.54亿元,增长达41.33%。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王洋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