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十一”长假开化志愿者用汗水擦亮旅游窗口

2017年10月9日 16:39

  “十一”长假,开化各大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志愿者们忙碌在各个景点,热心为游客服务,他们用汗水擦亮旅游窗口。

  今年“十一”长假正值国庆中秋双节,自10月1日开始,大批在外工作的开化人陆续返乡,上海、杭州、宁波、衢州及周边省份的游客也大量涌入开化。为了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玩得开心,团县委、志愿者指导中心联系基层团组织以及社会志愿服务团队,提前数周开始招募,发动志愿者200余人,并科学调配,在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黄衢南高速路口、齐溪镇龙门村、长虹乡高田坑等地,安排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引导、帮助、文明劝导等旅游志愿服务。

  双节期间,团县委联系黄衢南收费所、新青年旅行社团支部等单位志愿者设置高速路口服务点,为自驾的游客提供旅行咨询、引导等服务。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是开化最富有盛名的景区,十一”长假每天迎来数以万计的游客,县志愿者指导中心提前联系亲亲家园、阳光公益、商企义工三支志愿服务团队分别认领服务日期,在景区内外开展文明劝导、游客引导、道路安全等志愿工作,从早上8点半一直忙到下午4点,他们没有说一声“累”。十月一日,志愿者张丽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带着读初二的儿子方嘉晨,到根宫佛国开展文明劝导,张丽说:“这个机会很难得,可以让儿子锻炼锻炼,让他从小学会帮助他人。”

  长假期间,长虹乡团委在高田坑、台回山、游客服务中心设置旅游志愿服务点,齐溪镇团委在龙门村、里秧田村、风华饭店设置旅游志愿服务点,为游客不间断提供服务。齐溪镇服务队伍由100多名志愿者组成,他们来自镇政府、镇团委、镇派出所、镇卫生院、镇中心小学等单位以及各村,主要负责旅游咨询、交通疏导、应急救援、医疗救援,在游人如织的景区捡拾垃圾,还安排了专门的巡查队伍,在通往龙门、里秧田的道路上巡查,为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帮助,让旅客们玩得更轻松、更愉快。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东福 汪远洋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