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圆满完成国庆中秋期间安保工作

2017年10月9日 16:38

  10月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国庆中秋期间,全县未发生一起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死亡2人以上交通事故,主城区和主要集镇、景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现象,圆满完成双节期间安保维稳任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双节前夕,我县提前部署维稳工作。9月22日下午,全县“全力保平安.喜迎十九大”誓师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项瑞良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维稳安保这场硬仗,确保“护航十九大”大会战取得全面胜利。9月26日,县公安局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传达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加强国庆、中秋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对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的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协辅警淡化节日气氛,继续保持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的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9月27日晚,开化县万名平安志愿者誓师大会暨“平安大巡防护航十九大”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广场举行,我县12000余名平安志愿者、2550名全科网格员已有序开展面上巡逻、隐患排查、矛盾化解、平安宣传等工作,全面形成“万名平安志愿者、千名网格员”共同参与护航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据悉,为夯实双节期间维稳安保工作,10月1日至8日,县领导每天带头督查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县信访局联合接待中心,每天有县领导值班,接待来访群众,协调相关事项办理;县公安局针对节假日期间群众出行多、安全隐患多、防范压力大等特点,每天抽调局机关、交警大队等部门警力支援各派出所,采取定点勤务与流动勤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做好钱江源、音坑双溪公园及根宫佛国景区内外的治安、交通维护,期间,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支援景区;全县各乡镇、部门50%的人员力量在岗,做好“护航十九大”工作;县纪委、政法委、督考办组成督查组于10月4日和7日两次督查节日期间十九大维稳安保值班情况;平安志愿者、全科网格“一长三员”、党员干部、乡镇“四个平台”干部在辖区网格开展“平安大巡防”活动,筑牢平安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