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热带水果百香果在开化试种成功

2017年10月12日 15:38

  10月10日上午,记者在开化县村头镇上村头村的一处果园里看到,一排排整齐的藤架上挂满了形如鸡蛋般的青皮、紫皮色的果实,散发出阵阵好闻的果香。

  “这是热带水果——百香果,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各种微量元素等有益成份,可生食,亦可用果瓤加水加蜂蜜制作成果汁,营养价值很高。”果园主人徐小军和妻子聂文花一边采摘成熟的百香果,一边热情地招呼我们到树荫下品尝现冲泡的百香果果汁。果汁进嘴后香气浓郁,风味独特,果然十分酸甜可口。

  据了解,今年5月,家住村头镇前村头村的徐小军,因为妻子是云南人,爱吃热带水果,于是突发奇想,在上村头村试种了1亩、100余株百香果。经过几个月地精心培育,有70多株成活,并长势良好。“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这次试种成功了。预计可采摘到11月,采摘鲜果3000余个。”徐小军表示,如果销售好的话,明年他将扩大种植面积,为大家提供更多开化本土的无公害百香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张梦芸 余华英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