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全县森林消防暨“一村万树”工作会议

2017年10月13日 16:50

  10月12日,全县森林消防暨“一村万树”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17年度我县森林消防工作,通报全县森林火灾情况,深入分析当前我县森林消防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全县森林消防和“一村万树”工作。县森林消防指挥部总指挥、副县长方铭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进入2017年度森林防火期以来,各乡镇、办事处、县森林消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县森林消防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面对当前严峻的森林消防工作形势,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解决本区域内的森林火灾隐患和防火工作的薄弱环节,采取最严格、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做好新一轮的森林消防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布防,通过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的火源管控工作,提高乡镇一线森林火灾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肃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值守纪律,强化督促落实,团结协作、尽心尽职,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顽强的工作作风和果断的工作措施,全力保障我县森林生态资源安全;要明确珍贵树种“一村万树”行动的目标要求,加强技术指导,将“一村万树”行动与我县其他促民增收工程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村万树、一带一景”的珍贵化、彩色化、经济化村庄绿化体系。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县森林消防工作考核情况。方铭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森林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