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视察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

2017年10月13日 16:50

  10月12日,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视察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副主席谷声、方金菊,秘书长张叶林及党组成员徐贻成等参加视察。

  视察中,委员们一行先后前往池淮镇潭头村文化礼堂、龙海康体养生项目、长虹乡星河村文化礼堂等地进行实地踏勘,随后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了我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的介绍后,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农村文化礼堂的“硬件提升、特色定位、内涵丰富、管理利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精准、实用的意见和建议。华寿军在发言中指出,文化礼堂建设已经成为我县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在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呈现出认识高、谋定早、协作好、统筹强的良好发展态势和面貌新、内涵广、时代性强的显著特征,为更好地集聚人气奠定了基础,真正成为了广大农村群众的精神家园。

  就进一步推进文化礼堂建设,华寿军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目标定位,按照“常做、常新”的要求,利用好农村文化礼堂这一载体,将村里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使广大村民的素质得到全面提升。要通过不断丰富村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使农村文化礼堂的内涵得到进一步充实。要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和资源整合力度,使农村文化礼堂的受益群体得到拓展,让农村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广大村民的“公德堂”、“爱心堂”和“村贤堂”,从而增强全村群众的归属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