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公路快速查处一起砂石污染路面的案件

2017年9月22日 16:09

  路面突现大面积散落的砂石,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而肇事车辆却不见踪影,该如何处置?近日,县公路路政部门就发现了一起严重的抛洒滴漏案件,仅用一小时就追查到了肇事司机及业主。

  9月8日上午,205国道1737K+600M处(金星大桥桥面)出现了大面积的砂石,一度影响了路面正常通行。华埠公路管理站在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养护人员前往清理,华埠治超站的流动治超组得到消息后也立即赶赴现场调查。通过对现场抛洒物的成分及抛洒方向的分析,并结合附近在建工程需要大量砂石料的线索,流动组兵分几路迅速出击,对沿线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排查。

  一小时后,执法人员发现华埠大桥底防洪坝工程施工现场的车辆存在重大嫌疑。通过进一步的对比调查,执法人员最终确定该工程施工车辆即为肇事车辆。据肇事车驾驶员供述,该货车在运输途中车尾栏板脱落,导致了大面积的砂石掉落在金星大桥,而司机在发现后却迅速驾车逃离了现场。领流动组负责人与现场工程主要负责人进行面谈,责令其对问题货车整改到位,并依法对肇事车辆进行了查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黄娟 姜诚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