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方舟:满眼绿水青山 让人很能放得开

2017年9月17日 18:45

  从2005年日本石垣岛世界杯比赛第26名,到2009年韩国仁川亚洲锦标赛第6名,到2009年嘉峪关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第1名……再到本次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中梁杯”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赛会记录奖、男子30至34岁组第一名,编号为M050的安徽籍运动员方舟,穿着一身鲜明的国旗红,一马当先,第一个出水、换骑、奔跑,最终以2小时15分41秒的好成绩第一个跑到了终点。

  “这次并不是我最好的成绩。”方舟在夺冠后表示,今天的路线还是比较难的。“自行车赛道还是挺简单的,路况和沿途的风景都很好,让人很能放得开,但是跑步一直都是缓坡,幸好有稻田、小溪,满眼青山绿水,让赛道看起来很美,人跑起来也变得很舒服了。”

  方舟,1985年1月出生,安徽安庆人,6岁开始练习游泳,1998年进入安徽省游泳队开始游泳专业训练。1500米自由泳最好成绩16'20',2002年1月400米混合泳达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水平。2002年8月开始铁人三项专业训练,并在2005年至2014年多次入选国家队。本次代表合肥“铁人”参赛。 在采访最后,方舟相告,他本周五就来开化了,因为临近大赛,他在饮食方面比较谨慎。比赛结束后,他希望能够尝试一下开化名菜。比方说清水鱼、青蛳、气糕什么的。并且表示,开化环境特别好,以后只要有时间,一定会再来开化走走看看。

余问清 摄

江源一叶 摄
江源一叶 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