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铁人”试水

2017年9月17日 10:49

  9月16日下午,参加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中梁杯”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运动员们来到芹江二桥与芹江三桥之间游泳项目比赛河道,提前体验水温、水质,熟悉比赛线路。

  夕阳映照下的芹江波光点点,整个江面焕然一新。运动员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跃入水中,一展身手。由于只是试水,队员们游泳的速度并不快,时不时调整姿势,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游泳动作。“水温适宜,水质很好,水面平静,感觉很不错。”来自安徽合肥的运动员沈景韵在下水试游后,直言这里非常适合游泳。“好的水质,可让运动员放开去游,不用担心有什么污染。”

  “这里的水质确实是好!”一上岸,来自临安的程媛媛便给开化的水质点了一个大写的赞。她说,这次她们团队共有100多人参赛。她之前也多次参加“铁三”比赛,但从经历来看,开化的水质是她游过最好的。“以前只是路过开化,没有专程来。前段时间也是通过照片看过开化的水,今天算是亲身体会了什么是最优水质。相信它一定会让我们取得一个好成绩!”程媛媛说这么好的水质给她增添了很大的信心。

  干净的河道、舒适的水温着实让来自杭州的叶济宁过了一把瘾。他在下水游了一圈后发现这里的水质非常适合游泳,便又给自己“加赛”了一段。“这里的确值得一游!”叶济宁兴奋地说。 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中梁杯”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已经进入最后倒计时,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芹江的水质和水温非常适合比赛,游得也不累。开化良好的生态环境、周到的赛事接待,给他们带来了愉悦的心情,相信在赛中也取得理想的成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