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中梁杯”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开战 220余名铁人精英逐浪破风

2017年9月17日 16:16

  9月17日,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中梁杯”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开赛。本次赛事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体育局承办,钱江源国家公园生态资源保护中心协办,浙江中梁泰置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本次赛事作为在钱江源国家公园举办的首届铁人三项赛,吸引了220余名世界各地极限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中新社、中国体育报、今日头条等20余家国家、省、市新闻媒体报道此次赛事。

  当日上午时许,赛事开幕式在占旭刚体院馆前隆重举行,中央国家机关户外健身运动协会秘书长田兆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项瑞良,副市长吕跃龙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县领导张伟刚、华寿军、余尧正、齐正兰等参加开幕式。

  经过运动员们在“最美国家公园赛道”数小时的激烈角逐,男子组个人最好成绩由来自合肥的方舟获得,成绩是2小时15分41秒;女子组第一名则被来自杭州的于姝珺收入囊中,成绩是2小时29分34秒。本次赛事还设置了男子18-29岁组、男子30-34岁组、男子35-50岁组、男子50岁以上组四个组别,女子18-34岁组、女子35-50岁组、女子50岁以上组三个组别。铁人三项作为精英运动,近年来逐渐成为全民健身新时尚,铁人三项赛代表的奋力拼搏、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与开化绿色崛起、转型跨越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当前,开化正在走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化发展道路,通过成功举办世界地掷球锦标赛和半程马拉松比赛等一系列大型赛事,大力发展以赛事、会展、疗养等重点的赛会经济,促进文旅产业和服务业同步发展。通过此次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开化体育事业发展,使体育更好地融入“旅游+”,也将进一步提升开化“好地方”的品牌影响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