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46名“洋学生”身临其境体验开化文化

2017年7月26日 16:23

  “So beautiful!(太漂亮了!)”“It’s wonderful!(真精彩啊!)”……7月25日,在池淮镇的御玺茶文化主题公园,伴随着《高山流水》的古琴声,来自20多个国家孔子学院的46名学者和教师行走在一条条形似波浪的茶树行里,这里绿树成荫,坡度平缓,空气清新,他们边听着优美的音乐边了解茶的文化,大家不约而同地发出“哇”的赞叹声。

  “我们这里的茶是听着音乐长大的,而且是有机茶,不施农药、化肥……”在茶园的主人汪秀芳的指引下,大家参观了有机茶园及茶文化博物馆,了解龙顶茶的种植、采摘知识及制茶的技艺和工序。“刚开始,我以为这就是一座普通的茶园,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大,而且这里的茶还会听音乐。”在茶园里,来着尼日利亚的年轻的教师Umeonyirioha Emmanuel Ikechukwu一边与同伴合影留恋,一边感叹,“这里的茶跟我家乡的茶不太一样,闻起来很香,口感也很好,清新、甜美。”

  随后,一行人来到茶室内观看茶艺师的茶艺表演。伴随着悠扬的琴声,大家目不转睛地欣赏着茶艺师的冲泡动作,细细感受着中国茶艺文化。“没想到,泡茶还这么学问。”来自缅甸的Zin Mar Myint对中国茶文化很感兴趣,她也特别喜欢喝中国茶。她说,自己一定要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多向老师请教茶叶泡制的基本技艺,将来有机会能泡出属于自己的好茶。

  当天下午他们还前往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了解根雕工艺及根佛文化。衢州孔氏南宗家庙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衢州最具特色的文化代表推荐给他们,让他们了解衢州文化。我们也希望,他们能通过衢州这个小小窗口,将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给世界各地的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