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采翠冠梨 吃小龙虾 看四季花海 这个时候来金村片让你一次玩个够!

2017年7月26日 16:23

  又到翠冠梨成熟的季节。7月20日,在芹阳办事处五丰村开化国华家庭农场内,大家忙着采摘,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目前已经接到十几位客户的订单了。”农场负责人方国华相告,在他这片20亩的梨园里,包括翠冠、圆黄等多个品种。“翠冠梨自从7月19日上市以来,一直可以采摘到8月上旬。再算上后期的圆黄,采摘期可至8月底。”去年,方国华又尝试种植了300余株的新品种翠玉梨,进一步扩大了种植范围。

  2000年,在外打工的方国华回到家乡,成了全县第一批种梨人。刚开始,为了研究梨树的品种、栽培技术和销路情况,他常常前往金华等地学习。“我们采用生草与覆草相结合的技术,提高有机质含量。再加上利用蚯蚓松土,实行全园免耕,同时在果园挂上粘虫板,安装太阳能杀虫灯,用物理技术防控病虫害。”

  水分多,口感好,17年来,方国华的梨子不仅在开化出了名,他的种梨之路也带动了附近的村民。下一步,方国华将着手提高翠冠梨的品质,循序渐进地向有机农业的方向发展,并把这些理念传递给其它种植户。

  采摘完翠冠梨,沿着金村溪一路向外,就到了金村村的清水龙虾养殖基地。金村村养殖龙虾有近十年时间,现在共有面积200余亩。喝山泉水,吃生态食,养殖出的小龙虾自然通体洁净,肉质细嫩。“现在是吃小龙虾的黄金时节,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卖出60多斤。”金村村锦环山庄负责人徐建群相告。

  而距离清水龙虾养殖基地不远处,就是四季花海项目所在地。这个2015年2月开工的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开化主要休闲旅游度假综合体之一。项目负责人段志富介绍说,预计8月份,美国紫薇将进入盛花期。再加上旁边的万株金叶水杉,这里将成为金村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汪意翀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