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气糕”香飘上饶

2017年4月24日 15:38

  “味道香、口感好,‘开化气糕’真的很好吃。”4月21日上午,“开化气糕”百校千企推广活动走进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万力时代广场。一块块色香味俱全的“开化气糕”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推广活动中,两位来自开化的气糕师一边向在场的市民介绍“开化气糕”的制作工艺,一边现场摆开炉灶制作“开化气糕”。“准备,出锅啦。”当第一笼现场制作的“开化气糕”出锅后,短短数秒时间就被大家抢吃一空。“闻起来很香、吃起来很鲜,‘开化气糕’味道很不错!你看我的小孙子都很爱吃呢。”上饶市民刘云在自己品尝的同时,也不忘给小孙子喂上几口。“‘开化气糕’松软可口,味道极佳,比我们上饶的发糕口感更好。”上饶市民王卫军非常推崇“开化气糕”。他说,希望“开化气糕”能走进上饶,让更多的上饶人吃到这么纯正的特色小吃。

  香糯适中、洁白晶莹的“开化气糕”不仅受到了上饶市民的追捧,还深深吸引着外国朋友。"very good! very good!"爱尔兰人Sttai在品尝了一口刚刚出笼的“开化气糕”后,不由竖起了大拇指点赞。他告诉记者,自己是被这香气吸引过来的,这一口气就吃了五块。

  在现场,很多市民在自己品尝的同时,还不忘打包带回去与家人分享。“这个真的很好吃,上饶买不到,我要带几块回去给家里人分享一下。”64岁的廖西珍笑着说。短短两个多小时内,200多笼“开化气糕”就被广大市民品尝一空了。

  据了解,这是“开化气糕”走出浙江,走向全国的一个开端。接下来,县气糕办还将陆续开展各类推广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开化气糕”,让“开化气糕”成为寻常百姓餐桌上的一道美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方炜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