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金村”商标成功注册!清水龙虾有了“身份证”

2017年4月21日 16:44

  古谚说:清明螺蛳端午虾。每年夏天,开化大多卖龙虾的餐馆门口都会摆上一块“金村龙虾”的牌子,但却是品质不一、好坏难辨。

  近日,记者从芹阳办事处了解到,随着“开化金村”商标的成功注册,被包含在内的金村清水龙虾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金村村养殖龙虾已有近十年了,现有养殖面积200余亩。喝山泉水,吃生态食,养殖出的小龙虾通体洁净,肉质细嫩。为了打造真正的金村清水龙虾品牌,2015年7月,芹阳办事处开始了商标的申报工作。2016年9月21日,“开化金村”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核定使用商品/服务项目为第31类,即龙虾(活的);活家禽;甲壳动物(活的);活鱼;新鲜水果;未加工的稻;植物;新鲜蔬菜;植物种子;饲料(截止),有效期至2026年9月20日。

  方中伟是金村村小龙虾养殖大户,他告诉记者,每年5月至10月,是吃小龙虾的黄金时节。清蒸、椒盐、红烧、冰镇、蒜香等各种口味都有,平均每天卖出一百多斤,不愁销路。

  “品质有保证了,销量自然更不用愁。”有了商标,再谈及未来,另一养殖大户方成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们最希望大家能品尝到最正宗的金村清水龙虾。”

  “下一步,我们将保护好、打造好、利用好这一品牌,利用网络技术,谋划线上销售模式,争取早日将金村清水龙虾远销外地。同时,还将利用农村淘宝的社区服务功能,与养殖户一起共同营销好金村的清水龙虾,做大做强龙虾产业。”芹阳办事处主任助理蒋杭欣相告。

  附金村清水小龙虾地址:

  1、开化县金捷小厨

  地址:开化县解放街44号

  电话:13867025572(635572)

  2、开化金村光头龙虾

  地址:开化县临湖路“79公社”旁

  电话:13567024743(624743)

  3、锦环山庄

  地址:开化县芹阳办事处金村村

  电话:13867020989(650989)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