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齐溪镇开展洗衣池标准化改造工程

2017年4月19日 16:47

  “咚咚咚……”4月19日上午,齐溪镇左溪村传来了阵阵响声,记者走进一看,只见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村口处的居民房前进行洗衣池标准化改造,有的敲打水泥板,有的搬运石块,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介绍,该村计划在月底前对120余户村民的洗衣池进行全面改造。

  而同一时间,丰盈坦村里同样呈现出繁忙的洗衣池标准化改造场景。丰盈坦村是全镇率先开启洗衣池标准化改造工程的村庄之一,目前已改造了40余户洗衣池,预计近日将全面完成全村80余户洗衣池的改造工程。该村村支书程义法相告,旧的洗衣池水槽虽然早已截污纳管,但是由于洗衣板设置的不合理,生活污水还是会通过洗衣板流入到一些沟渠里,影响河流水质。

  据悉,齐溪镇是我县首批完成“剿灭三类水”达标乡镇之一,目前已完成池塘沟渠整治,农村生猪养殖的整治和洗衣水直排的截污纳管工作,治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了进一步保护水体资源,该镇四个村已开始实施洗衣池标准化改造,目前完成150余个洗衣池改造,下步该镇还将开展池塘景观提升工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詹鸿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