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河长治水锦囊》助力剿灭Ⅲ类水

2017年4月19日 16:47

  4月19日,音坑乡乡河长助理员张丽在马金溪下淤段,将一本本崭新的《河长治水锦囊》交给下淤村党支部书记叶志廷。接过这本治水锦囊,叶志廷便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有了这本锦囊,对于做好治水工作我们的信心更足了。”叶志廷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为推进五水共治,助力剿灭Ⅲ类水工作,县河长制办公室编印了《河长治水锦囊》一书。全书分为前言、工作篇和知识篇等,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前言部分简要介绍了我县治水过程及所取得的成绩;工作篇详细讲解了基层河长日常巡河的重点及注意事项;知识篇是全书的重点。它涵盖河长职责、河长公示牌设置、河长巡查工作细则、水污染防治基本知识及有关政策等方面的内容。全书以漫画的形式呈现,不仅激发了读者的阅读兴趣,也有效提升了阅读效果,是全县各级河长提升素质、促进工作的参谋助手。

  此次县河长制办公室共编印了500余本《河长治水锦囊》,将于近日全部发放到各级河长手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