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市民热议央视《面对面》对话人物徐萌仙

2017年4月17日 16:12

  4月16日晚9时52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人物专访栏目《面对面》以《女儿的心跳》为题,用时25分钟,播出了2012年度浙江骄傲人物十大年度人物、衢州第一例器官捐献者的母亲徐萌仙的感人对话,开化不少干部、群众、社区工作者等通过电视平台,收看并热议了本期节目。

  徐萌仙的女儿徐雨文是衢州市首例、浙江省第31例人体器官捐献者,全省第二例心脏捐赠者。2012年6月11日,徐萌仙在女儿因病不幸离世后,强忍悲痛,无偿捐献出了女儿两个肾脏、一副肝脏、一个心脏和一对眼角膜,让4名病患重燃生命之火,2名失明者重见光明。今年3月30日,徐萌仙收到了来自一位受捐者家庭的来信和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女儿捐出心脏跳动的录音”。

  岙滩社区工作人员张小仙看得眼眶泛红:“徐萌仙的这种大爱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作为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我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和发扬好徐萌仙的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更好地为社区居民群众服务。”

  “徐萌仙太不容易了。”社区居民骨干江云娟在看后表示,徐萌仙在别人都不理解她的时候,依然坚持无偿捐献器官,也让女儿的生命得到了更长久的延续,是一位普通却伟大的母亲。

  社区优秀党员江锡录与徐萌仙同住一个小区,曾荣获县最美志愿者“十大人物”和“最美开化人”的荣誉称号,他说,自己的所做所为还不能跟徐萌仙比。“平时看她就觉得她的心态非常好,人很善良、积极向上。今天看了节目,特别感动。她在自己心里最难过,女儿生命体征都消失的情况下,还能想到别人,传递了正能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