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献血哥”荣登4月份“浙江好人”榜

2017年4月14日 16:17

  在县城南湖路上,有一家名叫“贵兴烧饼”的小店,小小的店面并不起眼,可它的主人却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他就是4月份“浙江好人”当选者——开化“献血哥”张贵兴。

  1965年,张贵兴出生在马金镇塘沿村(现为荆塘村),1岁多时的一次意外让他落下了腿部残疾,改变了他的命运。好在身体的残疾并没有磨灭他的意志,他依然乐观向上。

  2005年的一天,在杭州一家福利厂打工的张贵兴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那天,我亲眼目睹了一起车祸。”张贵兴说,看到满地的献血,他便萌生了一个强烈的愿望:我要去献血,我要去帮助有需要的人。2005年7月6日,张贵兴看到路边有一辆献血车,他便毫不犹疑地跨了上去,献出了人生中第一次400毫升血液,看到温热的鲜血从体内缓缓流出,张贵兴有着前所未有的满足。从此,他便在献血的路上越走越远……

  10多年来,他已经默默献血68次,总计3万余毫升。如果按照普通输血每次400ml计算,他所捐献的血量,至少已经挽救80人的健康和生命……

来源:   作者:姚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