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栏目组来开化采访徐萌仙

2017年4月11日 16:42

  4月10日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面对面》栏目组来到开化,节目主持人董倩采访我县第一例器官捐献者的母亲徐萌仙。

  徐萌仙的女儿徐雨文是衢州市首例、浙江省第31例人体器官捐献者,全省第二例心脏捐赠者。2012年6月11日,徐萌仙在女儿因病不幸离世后,强忍悲痛,无偿捐献出了女儿两个肾脏、一副肝脏、一个心脏和一对眼角膜,让4名病患重燃生命之火,2名失明者重见光明。2017年3月30日,徐萌仙收到了来自一位受捐者家庭的来信和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女儿捐出心脏跳动的录音”。央视新闻频道和腾讯网都对此作了报道,感动了很多读者和网友,为此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栏目联系当地红十字会,对徐萌仙进行深入采访报道。

  《面对面》是央视新闻频道唯一一档新闻人物专访栏目,每周日晚九点三十分在新闻频道播出。据了解,此次拍摄内容将于近期播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