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淤泥塘变景观鱼塘 大溪边乡剿灭Ⅲ类水显成效

2017年4月5日 16:54

  3月30日,记者在大溪边乡黄谷村看到,村支书方先荣正带领村两委和党员干部在村口凉亭旁的水塘里清淤。只见他们穿着高筒雨靴踩在水塘里,挥舞着铁锹等工具,将里面剩余不多的淤泥清除,同时挖机也在清理水塘旁的淤泥,水塘底部的一半已经用混凝土浇筑。

  据方先荣介绍,今年3月初,村两委开始清理这个原先弃用的水塘,目前已经清理淤泥1000余立方米,清淤已经接近尾声。清理完后,将该水塘引入村头溪的活水,做成景观鱼塘,鱼塘的上层搭建村委大楼,用作村两委办公和来料加工的场所。

  淤泥塘变成了景观鱼塘,是大溪边乡开展“全域剿灭三类水体,消除清三河反弹隐患大会战”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大溪边乡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全面剿灭劣五类水体”的决策部署,落实我县提出的“全域剿灭三类水体”总体要求,全面深化完善河长制,实现小微水体河长全覆盖,形成长效的河长履职和督查考核机制。突出以深化小微水体整治提升为重点,整体推进,全域剿灭三类水体,全面消除“清三河”反弹隐患。

  大溪边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傅建国介绍说,大溪边乡全民参与,打好合力战,全乡已成立十四只护河小分队,投入1300人次对自查的24条Ⅲ类水的沟渠、池塘进行了清淤和清污,下一步在全乡剿灭Ⅲ类水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乡村水文化建设,做到人鱼同游,人鱼和谐。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宁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