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徐萌仙又一次听到了属于女儿的心跳声…

2017年3月31日 15:39

  “捐献者家属,你们好。病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我最无助绝望的时候,你们做出了艰难而伟大的决定。手术的成功,让我重新燃起对生命的渴望,我告诉自己,从此绝不轻言放弃……”3月30日下午,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在音坑乡对门村,徐萌仙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来自五年前接受徐萌仙女儿徐雨文肝脏移植的一位受捐者。

  而更让徐萌仙想不到的是,除了这份感谢信,她还听到了来自另一位接受心脏移植的受捐者用手机录下的心跳声,那是属于徐雨文的心跳声。

  2012年6月11日,徐萌仙的女儿徐雨文在与脑部胶质瘤这一绝症全力拼搏了近一年后不幸离世。徐萌仙在强忍悲痛之余,无偿捐献出了女儿两个肾脏、一副肝脏、一个心脏和一对眼角膜,让4名病患重燃生命之火,2名失明者重见光明,成为衢州市首例、浙江省第31例人体器官捐献者,全省第二例心脏捐赠者。同年7月11日,徐萌仙和丈夫也郑重地签下了意愿书,愿意身后捐出自己的器官。

  “清明节快要到了,我们受浙江省红十字会的委托,将这几样饱含受捐者心意的东西转交给你们。”带着沉甸甸的心意,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余志俊和工作人员现场为徐萌仙播放了这段心脏跳动的录音,并展示了心电图报告。

  上周,这位受捐者在医院接受了心脏B超检查。当时,她带着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机,放在自己的左胸口,录下了移植心脏的跳动声。在20秒的时间里,她的心跳了40下。“好像跳得有点快。可能是有点紧张了,要送它回娘家了。”在心电图检查中,看着出具报告上显示的“正常”字样,又让她放下了心,“说明没问题,我确实把它照顾得不错。”

  “文文虽然走了,但她的心脏还在这个世上跳动,这么有力。我们不后悔当初做出的决定。”在时隔五年后,徐萌仙又一次听到了属于女儿的心跳声。尽管录音才短短十几秒钟,徐萌仙还是泣不成声。“真的没想到会收到这些。现在我们知道他们过得很好,也就放心了。”

据统计,截至目前,开化共有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52人,实现捐献10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