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龙顶2017全国客商大会举行 茶圈专家大咖茶商云集开化

2017年3月31日 15:38

  一片青山绿水,一茶飘香四海。3月31日上午,开化龙顶2017全国客商大会在我县举行。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王祖文,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县领导童炜鑫、余尧正、方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副院长杨秀芳,浙江农林大学茶文化学院教授苏祝成、副教授沈学政,北京老舍茶馆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智君,浙江理工大学信息电子学院教授沈炜,上海晓枞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晓龙,福建元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魏文生,茶文化作家叶羽晴川,浙江茶乾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管爵杉,陆羽茶交所董事长王国良等200余位专家、学者、嘉宾和客商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参加。

  上午9时许,客商大会在诗情画意般的《开化龙顶》、《开化旅游》宣传片和少儿茶艺呈现宣传中拉开序幕。

  我县自2008年成功举办首届开化龙顶开茶节以来,每年都举办开化龙顶开茶节、斗茶赛,至今已是第十个年头。举办开化龙顶2017全国客商大会,目的是让更多的人走进“国家公园”,考察指导、投资兴业、旅游观光,了解“开化龙顶”,开展合作与交流。

  杨秀芳在致辞中说,开化优越的自然环境,孕育了开化龙顶茶优异的品质。中茶院在开化有专家工作站,以后将一如既往承担起茶叶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支撑。

会上,我县进行了开化好山好水好景好茶推介;浙江益龙芳茶叶有限公司(正式上市)、浙江云翠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准备上市))与陆羽茶交所举行了开化龙顶登陆陆羽茶交所敲锣仪式。

  大会活动精彩纷呈,活动中还进行了《打造一杯好看又好喝的开化龙顶》、《从国际视角看开化龙顶的市场机遇》等主题分享和发言,并通过《透明茶园建设》现场发布会,实时连线茶园产地进行空中交流互动,对开化龙顶产业现状呈现及未来建设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6家开化茶企与外地客商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会后,我县还组织客商进行了开化风情茶园实地考察活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