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护河“小卫士”

2017年4月2日 09:14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教育孩子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从而树立远大的理想,4月1日,北门小学组织三年级学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当护河小卫生”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上午八点半,北门小学三年级全体学生穿戴整齐,佩戴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开化革命烈士纪念碑,伫立在傲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的悼念活动开始了。少先队员代表和小消防官兵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学生代表陈果妍同学的发言慷慨激昂,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开展“治水护河”、共建美丽开化的决心。消防大队戴文辉叔叔向同学们讲述英雄故事,教育同学们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辅导员张慧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将扫墓活动推向了高潮,少先队员们的铿锵誓言在烈士纪念碑上空荡气回肠,响彻云霄。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一扫往日的喧闹、嘻戏,静静的肃立着,细心聆听,深刻领会。随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绕墓碑一周,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通过本次活动,少先队员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向路人们发放了聚力“治水护河,共建美丽开化”的倡议书,不忘为家乡的“五水共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日上午,城东小学学生、国税局的党员等也前往纪念牌,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智慧 舰艇 张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