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油菜花谢幕仍有好花可赏 杨林镇千米紫藤长廊花开正好

2017年4月11日 16:41

  随着油菜花的悄然谢幕,热闹的花事渐渐退场。然而,一些特色花卉依然值得期待。在杨林镇东坑口村,紫藤花在春风摇曳中竞相开放,千米紫藤长廊已初具规模。4月1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淡紫色的、白色的、粉红色的蝶形花穗悬挂于绿叶藤蔓之间迎风摇曳,格外媚人。漫步在紫藤长廊下,抬头缤纷、低头落英,还有满满入鼻紫藤香,格外舒心与惬意。

  “紫藤种植于2014年,共445株,经过3年的悉心照料,今年终于迎来了初盛期。”杨林镇镇干部方建辉相告,紫藤长廊属于该镇集镇后花园建设项目的一部分,在紫藤长廊的两侧,是连片种植360多亩的紫薇,并且套种了白笈、紫云英等。目前,紫云英开得正旺,放眼望去,紫红色的小花绣满了田野。

  紫藤花的花期是4月中旬至5月上旬,花期并不长,想要前去观赏的市民朋友要抓紧了。到了5月份,200米凌霄花长廊将迎来花期。再到6月份,紫薇花也将争相吐蕊,到时候,这里将变成花的海洋。

  记者了解到,在紫薇花开的时候,杨林镇将在这里举办一场盛大的节庆活动,有趣味性十足的比赛项目,还有让人食指大动的美食大赛。喜欢热闹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余问清 罗晓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