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首轮巡察工作启动 项瑞良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2017年4月20日 08:40

  4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巡察工作在我县顺利开局、稳步推进。县领导项瑞良、李昱、邵晓航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项瑞良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大举措,是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现实选择,全县上下要凝神静气、统一思想,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严从实打好巡察监督“第一仗”。

  项瑞良强调,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目标要求。要把政治意识作为首要指针,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不断强化政治巡察是政治监督的本质特性,促使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政治体检”;要把问题导向作为核心任务,盯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奔着问题查,真正让问题浮出水面、无处藏身;要把突出重点作为基本方法,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要把成果运用作为关键一招,强化巡察反馈和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

  项瑞良要求,要加强领导、敢于担当,确保实现巡察工作首战告捷。要团结协作,形成巡察合力;要拉高标杆,从严从实要求;要严肃纪律,打造巡察“铁军”,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昱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邵晓航部署了首轮巡察工作;首轮被巡察单位音坑乡、县人防办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音坑乡、县人防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芹阳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县委巡察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